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財務次官因性騷擾醜聞擬於24日辭職 在野黨要求其接受處分

2018-04-24 09:26:2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政府4月23日開展了協調,計劃在24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被曝性騷擾疑雲的日本財務事務次官福田淳一辭職。日本財務省雖然正在繼續調查事實,但目前未認定實際上是否有性騷擾。財務省在有在野黨召開的聯合聽證會上説明稱,福田的退職金約為53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10萬元)。而日本在野黨對福田將全額領取退職金進行批評,再次要求財務省在其辭職前作出處分。

  據日本共同社4月23日報道,如果福田辭職並離開財務省,就不再屬於懲戒處分的對象。雖然也有退職後削減退職金或是要求返還的制度,但僅限于追溯認定存在應給予免職處分的性質惡劣行為的情況。

  日本政府內還出現了一種方案,認為不處分就同意辭職的做法無法獲得國民的理解,建議以“(導致國民)對行政失去信賴”等為由在辭職時給予處分。但認為只要福田持續否認性騷擾行為,就“難以處分”(政府相關人士語)的看法也很多。

  日本在野黨議員們23日拜訪財務省政務官長峰誠,要求辭職前處分並向受害女性道歉。在聯合聽證會上,在野黨方面有意見提出,即便同意福田辭職,但為了今後認定有性騷擾時也能給予處分,應該讓他隸屬大臣官房(辦公廳)等,留在財務省內。

  此外,日本在野黨還以袒護福田、缺乏顧及受害女性的言行多次出現為由,強烈要求財務相麻生太郎辭職。

  12日發售的日本雜誌《週刊新潮》曝光了性騷擾疑雲。福田予以否認,但以“(批評呼聲高漲)難以履行職責”為由,18日表示有意辭職。日本財務省方面,因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相關的一系列問題,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也于3月辭了職,福田辭職後,日本財務省將會出現2名最高層因醜聞相繼辭職的罕見事態。

  (原標題:日財務次官因性騷擾醜聞擬於24日辭職 在野黨要求其接受處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