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抵美 正式開始國事訪問

2018-04-24 09:57:44|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當地時間23日下午(北京時間24日淩晨),法國總統馬克龍乘專機抵達美國馬裡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開始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馬克龍也成為去年1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入主白宮以來首位對美國進行正式國事訪問的外國領導人。

  

  按照安排,特朗普夫婦與馬克龍夫婦將共進晚餐。當地時間24日,特朗普與馬克龍將在白宮會晤,馬克龍還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

  

  馬克龍在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對媒體説,這次訪美,他與特朗普除了要談一系列與雙邊關係有關的問題外,還要就多邊貿易、氣候變化《巴黎協定》以及國際安全等熱點話題展開磋商。

  ​馬克龍訪美 力挺維持伊核協議

  輿論普遍認為,馬克龍這次訪問美國,重要目的之一是“勸説美國不要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臨行前,他告訴美國媒體,涉及伊核協議,“沒有替代方案”。

  施壓修改協議 特朗普定“最後期限”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也就是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但特朗普上臺後卻不斷威脅退出伊核協議,稱“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的缺陷’”,並以此施壓美國國會以及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

  今年1月,特朗普宣佈“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並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馬克龍:伊核協議沒有“B計劃”

  眼下,這一“最後期限”臨近,馬克龍在出訪前夕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電視節目採訪時説,他本人沒有為伊核協議準備“B計劃”、也就是“替代方案”。他認為,“美國應該在沒有更好方案的情況下繼續履行協議”。

  

  《福克斯週日新聞》電視節目主持人:您認為(特朗普)總統若宣佈退出伊核協議將是個錯誤嗎?

  

  法國總統 馬克龍:這份協議完美嗎?不,但就核問題有更好的方案嗎?起碼我看不到,我沒有為伊核問題準備什麼“B計劃”。

  有分析人士指出,馬克龍上任後始終重視與特朗普保持比較密切的關係,因此在當前美歐關係經歷波折、多頭分歧嚴重的背景下,相比其他歐洲國家領導人,馬克龍似乎更容易與特朗普“搭上話”。

  不過,美聯社也推測,馬克龍這次訪美“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在伊核協議問題上取得重大進展的可能性不大。

  有法國專家指出,在伊核協議問題上,可能出現的最好結果就是“馬克龍此行獲得美國執行制裁的新的延期”,但不太可能就伊核協議中期前景達成根本性的妥協。

  默克爾即將訪美 勸説美國別退出

  

  馬克龍之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定於27日抵達華盛頓、開始訪問美國——據德國外長馬斯23日説,默克爾此訪也將盡全力勸説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協議”。

  以色列第十頻道22日播出了近日對默克爾的採訪。默克爾在接受採訪時説,她“可以理解”伊朗的影響力令以色列緊張,但“最好還是維持這份協議,即便它不算完美,但有總比沒有強”。她還承諾,“德國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以確保協議落實”。

  伊朗外長扎裏夫將在聯合國講話

  隨著5月12日這一特朗普定下的所謂“最後期限”日益臨近,伊朗方面也接連“發聲”,警告美國不要退出伊核協議,稱“一旦美國毀約、伊朗將重啟並‘加速’核項目”。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晚,伊朗外長扎裏夫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講話。講話前,他發“推特”呼籲歐洲國家領導人“勸説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協議”,並敦促美國履行協議中規定的美方應盡的義務。扎裏夫強調,要麼維持現有的協議,要麼就全盤推翻、伊朗重啟核項目——伊朗決不接受按美方要求修改後的核協議。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