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國情院受賄案正式審理 以健康原因為由拒出席

2018-04-24 10:22:5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正式開庭審理前總統樸槿惠國家情報院受賄案。樸槿惠在此前的公審準備日否認嫌疑,並表示因健康原因很難出席審判。

  檢方懷疑樸槿惠就職總統後的2013年5月至去年7月,從時任國情院院長南在俊、李丙琪、李炳浩三人處每月收受5000萬至2億韓元,共計35億韓元的賄賂。

  樸槿惠還涉嫌從2016年6月至8月,要求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每月向青瓦臺秘書室長李源宗提供5000萬韓元等共1.5億韓元的資金支持。

  據檢方調查,國情院上繳的經費中一部分由前總統幕僚保管于辦公室保險櫃,並據樸槿惠指示用於個人用途,剩餘20億韓元由2名幕僚直接轉交給樸槿惠。

  為調查情報機構特別經費的案件真相,檢方曾多次分別進行傳喚和上門調查,但樸槿惠拒絕提供一切口供。

  今年1月4日,檢方公佈調查結果,宣佈以樸槿惠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36.5億韓元賄賂為由,對其追加起訴。檢方稱,樸槿惠違反《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規定的受賄、致國庫損失、貪污公款等。

  (原標題:樸槿惠國情院受賄案正式審理 以健康原因為由拒出席)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