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年中國網絡版權市場規模突破6000億元

2018-04-24 01:04:06|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4月23日,中國國家版權局網絡版權産業研究基地在北京發佈《中國網絡版權産業發展報告(2018)》。報告顯示,根據測算,2017年中國網絡版權産業的市場規模為6365億元人民幣,相較2016年增長27.2%。其中,中國網絡版權産業用戶付費規模為3184億人民幣,佔比突破50%。網絡版權産業研究基地秘書長張欽坤介紹説,當前中國網絡版權産業繼續保持快速增長的同時,産業結構也更加細分和多元化。“以往我們中國的網絡核心版權收入主要來自於遊戲和廣告這樣的二元結構,但是現在我們的直播、音樂、文學、視頻這些內容類業務的比例在不斷提高,細分産業的結構更加多元化。其中一個重要趨勢就是用戶付費佔比過半,這標誌著中國的網絡版權産業將進入越來越重視內容品質的新時代。”

  不過,報告也指出,中國的網絡版權産業同時也面臨著流量紅利衰減的挑戰。因此,提升存量消費市場的品質是未來競爭的焦點。在産業生態方面,互聯網與影視、出版、音樂、動漫等上游産業還將進一步深入融合,培育更加繁榮的原創市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