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2019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2018-04-25 16:41:25|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 杜燕)今天,北京市教委公佈《關於2018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的意見》。據悉,今年北京各區招收特長生比例將嚴格控制在本區初中招生計劃的4%以內;2019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這是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在今天舉行的發佈會上透露的。

  2019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負責人表示,今年北京市初中特長生招生與去年保持穩定,各區招收特長生比例仍要嚴格控制在本區初中招生計劃4%以內。按照教育部“2020年前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的要求,北京市提出,2019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負責人稱,除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可招收體育、藝術和科技特長生的學校原則上面向本區招收特長生以外,其他學校一律不得以特長生的名義招收學生。特長生招生項目和數量要向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産方向傾斜。

  各區教委要向社會公佈特長生招生計劃並統一組織特長生入學。2018年各區招收特長生比例要嚴格控制在本區初中招生計劃的4%以內。2019年取消各類特長生招生。

  規範公辦學校寄宿招生

  負責人表示,在持續規範基礎上,今年《關於2018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的意見》進一步明確要求,城六區逐步降低公辦學校寄宿招生數量和招生比例,公開公示寄宿招生的招生範圍、招生名額、招生方式、錄取名單等信息,到2020年寄宿招生將實行登記派位入學。

  嚴格管理民辦學校招生

  《關於2018年義務教育階段入學工作的意見》規定,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納入屬地區教委統一管理。嚴格執行民辦中小學招生簡章、廣告備案制度,公開公示招生計劃、招生範圍、招生方式、收費標準等,以招收其審批機關所在區域內學生為主。

  對於報名人數超過招生人數的民辦學校,各區在現有工作基礎上,可以引導學校採取電腦隨機派位方式招生。各區要加大民辦學校學籍監管力度,不得招收不符合條件的學生在校就讀。

  北京市統一規定民辦學校招生要在5月26日至6月10日之間組織完成。

  引進人才子女入學辦法

  負責人表示,凡屬區級以上人民政府引進人才子女入學,按相關規定由區教委協調解決。

  對持有烈士子女、臺籍學生、華僑子女、現役軍人子女、全國勞動模範子女身份證明的學生,按相關規定在同等條件下給予照顧。(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