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天網”行動 三年追回4058人 追贓近百億

2018-04-25 19:3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2015年,針對外逃腐敗分子的“天網”行動啟動,三年來,我國追回外逃人員人數和贓款數額不斷刷新。

  自“天網”行動啟動到今年3月底,我國共從9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4058人,其中,追回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800人,追贓近百億元人民幣。在強大震懾效應下,1300余人主動回國投案自首或被勸返回國,新增外逃人數從2014年101人降至2015年31人,再將至2016年19人,2017年4人,從2014年開始,新增外逃人員實現逐年下降,涉嫌違紀違法黨員幹部外逃勢頭得到有效遏制。

  2015年4月22日,“天網”行動集中公佈了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人員的紅色通緝令。

  紅色通緝令發佈後3天,2015年4月25日,首個到案的“百名紅通”戴學民在安徽合肥被成功抓捕;

  2015年5月9日,“百名紅通”二號嫌犯、“億元股長”李華波從新加坡被遣返回國;

  2016年11月16日,“百名紅通”頭號嫌犯楊秀珠從美國被勸返回國投案自首;

  2017年12月1日,“百名紅通”周驥陽被緝捕歸案,隨著周驥陽的落網,“百名紅通”到案人數達到半數,這也是黨的十九大後一個多月時間裏追回的第二人;

  截至目前,“百名紅通”已歸案52人,其中,通過勸返手段被追回的有36人,10人通過遣返手段,4人被抓捕歸案,2人通過其他手段被追回。“百名紅通人員”中,排在名單前5位的人員中已有4人先後歸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