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論壇”在香港舉辦

2018-04-25 21:2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論壇在香港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年永剛):25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論壇”在香港舉辦。論壇主題為“‘一國兩制’下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來自內地及港澳的專家學者、政商界人士共300多人齊聚一堂,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願景。

  論壇上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報告2018》藍皮書、《粵港澳大灣區智庫發展報告2018》的首發儀式。這兩本研究報告匯集了粵港澳大灣區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三地智庫的建言獻策,具有較強的理論價值和實踐作用。

  來自內地及港澳的專家學者在論壇上,圍繞“一國兩制”下的粵港澳大灣區協調機制創新、文化軟實力建設與灣區意識培育、産業分工與協作、金融協作平臺建設、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機制建設等方面進行了研討,提出了許多具有探索性的意見建議。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既是重大機遇也是重大挑戰,極需理論準備、戰略謀劃和協同創新。粵港澳三地智庫的主動參與、協同發展、互利共贏顯得尤為重要。粵港澳三地智庫要成為政府與公眾溝通的橋梁,為深化粵港澳合作、引導灣區全面發展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撐。專家學者還倡議,要融匯三地智庫優勢,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盟”平臺,推動成立大灣區智庫合作發展基金,建立合作項目資助制度;要發揮大灣區開放功能,構建全球人才合作交流平臺。

  本次論壇的主辦方為廣東省社會科學院、香港明匯智庫、香港紫荊雜誌社及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