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擴員後首次國防部長會議在京舉行 各國軍樂團共同吹響“和平號角”

2018-04-25 03:1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上合組織擴員後首次國防部長會議在京舉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楊瓊、李晉):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第十五次國防部長會議24日在北京舉行,這是該組織擴員後的首次國防部長會議。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主旨發言中表示,上合組織成員國將加強在高層交往、聯合演習、軍事文化、教育訓練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特別是要在打擊恐怖主義上建立統一戰線,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安寧。當天,第五屆“和平號角”軍樂節也在居庸關拉開大幕。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主旨發言中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各國元首高度重視上合組織防務安全領域合作,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推動一系列重要合作,引領上合組織成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力量。“此次會議的主題是,構建命運共同體,創新合作謀發展。我們要認真落實各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不斷提升防務安全合作水準。”

  魏鳳和強調,在防務安全合作領域,一定要樹立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與共、安危共擔的命運共同體理念,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繼續秉持“上海精神”,加強在高層交往、聯合演習、軍事文化、教育訓練等方面的務實合作,特別是要在打擊恐怖主義上建立統一戰線,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安寧。“我們在北京組織上合組織擴員後的首次國防部長會議,共商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大計,充分體現了各種元首對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的高度重視和各國對上海精神的高度認同。這將向世界展示出上合組織團結一致友好合作的良好態勢。”

  會上,各國國防部長總結了2017年國防部長會議以來合作取得的成果,分別就國際和地區安全形勢、加強上合組織防務安全合作等問題發言,強調在當前國際形勢發生複雜變化的背景下,上合組織成員國防務部門和軍隊應進一步加強合作,並肩攜手共同應對面臨的威脅和挑戰。

  當天晚上,第五屆“和平號角”軍樂節在北京居庸關腳下拉開大幕。來自中國、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白俄羅斯的軍樂團輪番登場,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八國軍樂團不但各自呈現了富有本國特色的音樂,還共同奏響了《和平號角》,凸顯了上合組織成員國致力於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堅定決心。

  在會議期間,各國國防部長還共同簽署會議紀要、聯合公報。會上,頒發了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加強友誼與合作”獎章。會前,各國國防部長到天安門廣場,共同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