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台灣已確診23例麻疹病例 麻疹疫苗告急

2018-04-25 15:3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台灣麻疹疫情持續,目前已有23個確診病例。因民眾紛紛注射疫苗,導致台灣麻疹疫苗數量嚴重不足,當局疾管部門只好一再縮小優先注射疫苗對象的範圍。

  

  繼林口長庚醫院之後,台灣南部一家醫院也出現民眾入院看病感染麻疹的病例。首個病例是一名20歲男子被境外移入個案傳染,目前全臺確診病例共23個。因疫情持續,民眾紛紛搶打疫苗。近一週施打的疫苗數量,是以往一兩年的總量。醫生表示,麻疹有一定的潛伏期,臨床症狀會有發燒、咳嗽、流涕等,出疹前後4天感染力最強。疫苗注射後也不是立即起效,一般是兩周後才出現抗體。

  

  醫生:麻疹得到感染之後,造成重症機會,以近20年台灣的統計並不多,甚至是沒有,所以大部分民眾,還是不用過度恐慌。

  因為20到40歲族群是麻疹病毒抵抗力最弱的族群,醫生建議優先施打疫苗。但目前全臺自費的麻疹疫苗,一年僅4萬劑左右,但全臺需要優先施打的就有187萬,僅台北就有21萬人,疫苗數量嚴重不足。現在臺疾管部門已經回收管控了所有疫苗,一般診所不再出貨,只能到指定醫院施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