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呼籲支持多邊主義與全球化

2018-04-26 16:26:1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4月25日電(記者劉晨朱東陽)法國總統馬克龍25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呼籲支持構建新型多邊主義,他同時還對經濟全球化予以肯定。

  正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馬克龍當天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時説,我們可以選擇孤立主義或民族主義,這或許可以暫時緩解我們的恐懼心理,但將世界拒之門外不會阻止世界發展,反而會進一步激發人們的恐懼。他説,當前是“關鍵時刻”,如果人們不能儘快行動起來,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將無法繼續發揮“穩定器”作用。

  馬克龍提倡構建一種新型多邊主義作為21世紀世界秩序的基石。他説,這種新型多邊主義應該更加高效、負責並以結果為導向,將是一種“強有力的多邊主義”。他還在演講中説,經濟全球化帶來了更多創新和就業機會等積極影響。任何貿易戰都對世界發展進程無益。

  馬克龍還重申了法國在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上的立場。他説,伊核協議有效管控了伊朗核力量發展,法國不會退出伊核協議。他同時再提就伊朗核問題制定“新協議”。

  馬克龍23日至25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24日,馬克龍在白宮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他在伊核協議問題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出發點與立場”都不相同。他不贊成撕毀伊核協議,雖然該協議並不“充分”,但至少在2025年前可以管控伊朗核力量。

  特朗普對伊核協議一直持否定態度。今年1月,他宣佈“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原標題:法國總統馬克龍呼籲支持多邊主義與全球化)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