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輿論高度期待“習莫會”:有望構建兩國關係新範式

2018-04-26 15:4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習近平

  2017年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廈門會見來華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的印度總理莫迪。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攝(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月22日在北京與來華訪問的印度外長斯瓦拉吉共同宣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理莫迪將於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非正式會晤。印度輿論對此高度關注並寄予厚望,認為此次會晤對中印關係乃至亞洲的未來都將産生深遠影響。

  《印度教徒報》4月25日報道稱,印度消息人士透露,兩國領導人此次會晤並未設定具體的議事日程,雙方將就兩國關係進行一場“全局性”的、“心貼心”的討論。“這次非正式會晤更像是最高層之間進行的一場戰略溝通,從國內政策和外交政策的角度了解彼此的看法,並就如何消除可能發生的誤解進行交流。”這名消息人士稱。

  印度《經濟時報》網站4月25日刊文稱,中印領導人即將在武漢舉行的非正式會晤對亞洲的穩定意義重大,被認為有望構建“未來15年指導中印關係的新範式”。

  文章稱,中印雙方在會晤前對相互理解和一般性原則的強調,意味著此次會晤註定將成為中印關係發展的一個關鍵節點;未來中印之間如果出現分歧和矛盾,也會從此次會晤中尋找解決之道。

  印度“DNAINDIA”網站4月24日報道稱,據了解,在為期兩天的會晤中,中印領導人將著重探討雙邊關係的大局,努力為兩國關係構建一個總體框架,以便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的水準。報道認為,1988年,時任印度總理拉吉夫·甘地對中國展開破冰之旅,並與鄧小平展開了意義深遠的會談;而這一次,習近平與莫迪將在中國武漢為中印關係的未來謀劃新的大局。

  印度網友對中印領導人的此次會晤也是期待滿滿。

  有的網友希望此次會晤能夠進一步強化中印雙邊關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有的網友對中印兩國領導人的睿智欽佩不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有的網友則希望中國和印度攜手促進亞洲和世界繁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劉世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