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徽十地火車站滾動曝光“老賴”係全國屬首例

2018-04-28 07:31:23|來源:中安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安在線訊 據安徽商報消息近日,合肥鐵路運輸法院與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合作,利用五一小長假出行高峰,在人流量大的安徽各重點中心火車站集中曝光“老賴”。據了解,在全省範圍內利用火車站大屏集中統一曝光失信被執行人,在全國尚屬首例。

宣傳月啟動現場

  根據合肥中院的統一部署,合肥鐵路運輸法院將今年5月定為“江淮風暴”執行攻堅戰宣傳月,立足鐵路專門法院特色,將宣傳主戰場放在了點多面廣、人流密集的火車站。

  從4月27日起一個月內,合肥、蚌埠、阜陽、滁州、淮南、淮北、安慶、黃山、六安、宿州等十地火車站將陸續開放大屏滾動播放失信被執行人名單。昨日上午宣傳月啟動當天,合鐵法院依託該院設在合肥南站的法官工作室,安排3名法官在候車大廳現場解答過往乘客關於法院強制執行的相關問題,組織幹警發放精心製作的宣傳單頁,向大眾宣傳、普及“規避執行會有哪些麻煩”“如何區分執行難和執行不能”等執行常識。

  合鐵法院還啟用了“法院失信被執行人查詢臺”,通過該查詢臺的主機,乘客可隨時連結上中國執行信息公開網及安徽失信被執行人曝光平臺,實現對失信被執行人的精確查找。合鐵法院楊藝院長表示,作為安徽省唯一的專門法院,合鐵法院有責任也有義務通過與鐵路企業的密切聯繫,充分利用火車站這一獨特的對外宣傳窗口,促進失信被執行人主動履約。 (閆效祖、張劍文/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