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顯示文在寅支持率升至73% 或與朝韓會晤有關

2018-04-28 10:39:09|來源:環球網|編輯:谷士欣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4月27日報道,蓋洛普韓國27日發佈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持率為73%,較上周小幅上升3個百分點。有分析認為這與朝韓首腦會談,雙方近期互動頻繁有關。

  蓋洛普于24-26日針對1005名韓國成年人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73%的受訪者積極評價文在寅的施政表現,對其負面評價為18%,較上周下降了3個百分點,另有9%的受訪者持保留意見。

  據報道,文在寅的國政支持率自進入4月來,第一週為74%,第二周為72%,上周則進一步下滑至70%,本週迎來回升,支持率達到73%。對於文在寅施政持肯定評價的人群中,支持理由回答佔比最高的為“與朝鮮重啟對話”,佔比達到23%。而在持否定評價的人群中,認為“與朝鮮過分親近”的回答也最多,佔比達到15%。

  蓋洛普對此分析稱,無論是肯定還是否定評價,民眾針對朝鮮問題的關注比重均有所上升。

  政黨支持率方面,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達到建黨以來的最高記錄,為52%,較上周上升2個百分點。(實習編譯:張坤 審稿:魏悅)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