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航空企業致力推進中非旅遊合作

2018-04-29 14:5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2018年4月25日,南航內羅畢辦事處面向肯尼亞華人旅遊協會28家會員單位及肯尼亞旅遊局舉行2018年南航換季産品推介會。(王新俊 攝)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肯尼亞記者 王新俊):當前,隨著中國與非洲國家各領域合作的日益密切,大量遊客和公務旅客來往于中非之間。2015年8月,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開通了廣州至肯尼亞內羅畢直達航班,成為中國民航首家開通中國與非洲間直達航班的航空公司。今年7月,廣州-內羅畢航線將由每週兩班增加至每週三班,而南航在積極開拓非洲航空市場的同時,也在致力於推進中非旅遊合作。

  肯尼亞有著豐富的旅遊資源,經濟發展處於中東部非洲前列,其首都內羅畢是非洲著名國際都市。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內羅畢辦事處總經理吳衛君表示,廣州-內羅畢直達航線的開通,是對“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響應,也是南航非洲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促進中國與肯尼亞等東部乃至南部非洲國家之間包括旅遊在內的人文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吳衛君説:“我們南方航空公司自2015年8月5號開通了首條由中國承運人直飛肯尼亞的航線。航線開通後,南航一直致力於為‘一帶一路’建設、為促進中國和肯尼亞的旅遊和經貿往來,積極改進産品、提升客戶出行體驗。我們也在積極開拓本地市場,通過與肯尼亞旅遊局、肯尼亞航空代理人協會,以及各代理人、旅行社的合作不斷來完善南航在非洲內陸的航線網絡。”

  據統計,2017年赴肯尼亞旅遊的中國遊客為6.9萬人,佔肯入境外國遊客的5.5%,距肯方預期尚有較大增長空間。肯尼亞旅遊局區域市場經理貝蒂·依查恩認為,中國遊客赴肯旅遊還大有潛力可挖,對促進該國經濟也大有裨益:“中國是肯尼亞重要的旅遊市場,是我們五個最大的遊客來源市場之一,為肯尼亞貢獻了大量的遊客。我們的目標是到今年底能吸引10萬名中國遊客來旅遊,我們相信在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及肯尼亞華人旅遊協會等的支持下,中國市場的機會很大。根據世貿組織的統計,中國當前位居世界出境遊人數的前列,相信吸引中國遊客會促進我們的經濟。隨著中國遊客達到來,肯尼亞賓館將會受益並帶動就業,因而對肯尼亞經濟會産生聯動效應。”

  肯尼亞華人旅遊協會會員、中非旅行社董事長李萬新已經在肯從事了12年的中國遊客地接工作,他認為隨著南航未來航班的增加,會有更多的國內遊客來肯尼亞旅遊。李萬新説:“從最近這幾年的發展趨勢和我們國內來的客源的情況來看,第一個明確的就是越來越好。從十年前主要是沿海和首都地區,到現在全國的客人都已經有需求來非洲了。每個客人都基本感覺到,這裡的生態平衡保持得很好-肯尼亞的旅遊對自然的保護特別重視。”

  在南航內羅畢辦事處總經理吳衛君看來,隨著今年3月20日肯尼亞華人旅遊協會的成立,也讓南航意識到,加強與肯尼亞華人旅遊從業者的互動,共同改善旅遊環境、提高服務保障水準都有重要意義。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肯尼亞等其他非洲國家的旅客能夠到中國去:“從今年的7月10號開始,我們南航的廣州-內羅畢航線將增加一個航班,每週就變成了三個航班,這樣全年的旅客運輸量也一定會有所提高。圍繞這三個航班,我們也狠抓當地客源,因為現在航班上大部分都是中國人,我們也希望能夠拓展更多的當地客源。當地的客源除了肯尼亞以外,還有一部分很重要的客源是來自東非其他國家,因為我們跟肯尼亞航空公司進行代碼共享合作,其他國家的客人都可以先坐肯航的航班,然後再坐南航的航班,再到中國或南航其他的通航點。”

  

  肯尼亞旅遊局區域市場經理貝蒂·依查恩認為中國遊客赴肯旅遊還大有潛力可挖。(王新俊 攝)

  

  南航內羅畢辦事處當地工作人員向中國小旅客贈送玩具。

  

  南航內羅畢辦事處工作人員與肯尼亞旅遊業界人士進行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