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與韓日領導人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2018-04-29 11:22:1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新華社華盛頓4月28日電(記者劉晨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分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最新進展。

  美國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和文在寅討論了27日文在寅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的會談。特朗普與文在寅在通話中表示,朝鮮未來的和平與繁榮取決於其“徹底、可驗證、不可逆的棄核”。

  白宮當天在另一份聲明中説,美日領導人認為朝鮮需要放棄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

  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當前情勢發展十分順利,他與金正恩會面的時間和地點也在商談中。特朗普此前表示,他與金正恩將在5月或6月初會面。

  27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會晤,並簽署《為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雙方就改善南北關係、緩和軍事緊張狀態、推動停和機制轉換及確立半島無核化共同目標等問題達成共識。

  據朝中社報道,20日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鮮將中止核子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

  (原標題:特朗普與韓日領導人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