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影像雄安:奮鬥的模樣

2018-04-30 05:25:07|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這是一個群體的影像,也是偉大時代的素描。

  他們是一群來自五湖四海、各行各業的建設者,相聚在雄安新區這座“未來之城”。

  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 將雄安新區打造成高品質發展的“樣板之城”。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只有奮鬥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

  “五一”勞動節前夕,新華社記者實地探訪雄安新區,記錄下他們奮鬥的模樣。

  

  4月28日,在京雄城際鐵路工程五標段小型構件預製廠場地建設現場,工人們用擊掌的方式相互鼓勁。機器轟鳴奏響雄壯的樂曲,焊花飛濺勾勒五彩的畫卷。京雄城際鐵路作為雄安新區首個重大交通項目,它的開工標誌著雄安新區重大基礎設施啟動建設。屆時京雄之間可實現30分鐘通達,為新區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撐。在工程施工現場,從大江南北集結到雄安新區的建設者,正甩開膀子展開一場高速鐵路建設大會戰。他們踏實肯幹,一步一個腳印;他們不畏艱險,攻堅克難。他們的奮鬥,也將連接起小家大國的夢想與榮光。新華社記者 王曉 攝

標簽:雄安新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