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向首都南部“伊斯蘭國”地盤推進

2018-04-30 07:38:4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敘利亞政府軍28日在首都大馬士革南部地區與“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激烈交戰,奪下這一極端組織控制的部分區域。

  敘利亞通訊社以敘軍方為消息源報道,政府軍與“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激戰,從多路向大馬士革城南的加達姆區推進,重新控制加達姆部分區域。

  敘國家電視臺播出畫面顯示,若干輛坦克向“伊斯蘭國”位於大馬士革南部的幾處地盤開進,包括加達姆區部分區域,以及哈傑爾艾斯沃德鎮與耶爾穆克巴勒斯坦難民營交界地帶的一些區域。士兵走過殘破的道路,空中黑煙密布,周圍傳出槍炮聲。

  敘通社報道,政府軍“不斷向前開進,佔領多棟建築物並正在擴大戰果”。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敘政府軍在加達姆區、哈傑爾艾斯沃德鎮控制了一些建築物。

  隨著最後一批反政府武裝撤離東古塔地區杜馬鎮,敘政府軍14日宣佈全面收復位於大馬士革東部的東古塔,繼而將進攻重點轉移至極端武裝在大馬士革南部的控制區,以期完全收復大馬士革及其周邊地區。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敘政府軍19日以來加強對上述控制區的打擊,至少79名士兵和68名極端組織人員在過去9天中喪生。

  “伊斯蘭國”去年失去在敘大部分地盤。按照“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説法,這一極端組織目前在敘地盤不到敘國土面積的4%。除了大馬士革南部一些區域,還包括東部沙漠地區部分區域,以及一個宣誓效忠“伊斯蘭國”的組織在敘利亞與約旦、以色列邊境地區的地盤。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外交部長2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會晤,為下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平談判做準備。俄土伊外長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説三方將繼續合作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極端組織,要求敘國內各武裝派別立刻與這些組織劃清界限。(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