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臘總理承諾加大力度應對難民挑戰

2018-05-04 15:27:22|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雅典5月3日電(記者劉咏秋)希臘總理齊普拉斯3日在萊斯沃斯島舉行的一個地區經濟發展會議上承諾,將加大力度,幫助該島應對難民問題帶來的挑戰。

  萊斯沃斯島在近年來的難民潮中飽受衝擊。據悉,當天的會議聚焦該地區如何應對經濟危機和難民危機雙重挑戰。齊普拉斯在會議上説,希臘政府將努力加快向難民提供救助的一系列程式,並通過投資急需的基礎設施來支持當地社區。

  “對難民和當地人來説,處境都很困難。我們承認犯了錯誤,(處理方式)存在缺陷。我們的目標是儘快面對這些問題。”齊普拉斯説。

  此次會議期間,不少當地商人停業抗議,稱緊縮政策和難民危機正在損害當地的旅遊業和經濟。

  萊斯沃斯島距離土耳其西岸僅8公里。2015年初以來,涌入希臘的100萬難民中,超過半數是從萊斯沃斯登陸的。

  歐盟和土耳其2016年初達成了控制難民流入歐洲的協議,巴爾幹地區從希臘通往中歐的難民通道逐漸關閉,此後涌入希臘的難民數量大幅減少。然而,隨著夏天的到來,近來進入希臘的難民又出現增多趨勢。據無國界醫生組織統計,目前每週約有500人抵達萊斯沃斯。

  同時,由於難民保護、申請及遣返機制進程緩慢,萊斯沃斯和其他島嶼的難民營擁擠不堪。據希臘內政部最新數據,只能容納4000名難民的萊斯沃斯島目前約有9000名難民滯留;其他島嶼則有1.3萬名左右。自2016年以來,滯留在希臘的難民約有6萬名。

  (原標題:希臘總理承諾加大力度應對難民挑戰)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