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汶川地震十年】北川震後重組家庭:迎來新曙光 幸福之路變通途

2018-05-07 21:28: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5·12”大地震後的一年,四川震區出現了大量的震後重組家庭。重組夫妻中,有些過去是朋友、有些是鄰居、有些是親戚,還有很多過去是陌生人,震後強烈的孤獨感和無助感讓他們走到一起。王蓉和母志勇就是震後走到一起的一對重組夫妻。

  5月5日,汶川大地震1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記者來到位於北川縣擂鼓鎮蓋頭村王蓉和母志勇的家。

  重組家庭 給自己一個新的希望

  十年前的地震中,王蓉失去了丈夫,獨自撫養12歲的兒子。王蓉説,一開始沒想過再找個伴侶,“那時還沒有從悲痛中走出來”,丈夫的去世讓她感覺像是天塌了。“但還是覺得需要有個伴”,王蓉説孩子還小需要有個完整的家。

  同年,經朋友介紹,王蓉認識了在地震中同樣失去另一半的母志勇,兩人相處很愉快,便在同年9月登記結婚,從此開始了一段新生活。

  “孩子們都很認同我,都對我很好”

  王蓉和母志勇走到一起時,母志勇的兩個兒子分別僅有16歲和13歲。王蓉説,“娃娃失去了媽媽,我就要扮演他們媽媽的角色,盡到做媽媽的責任。”王蓉説,在共同生活的十年中,母志勇的兩個孩子都對她很認同。10年來,一家五口一直相處非常融洽。

  母志勇的兩個兒子還會在母親節時送她禮物,“我都不曉得,母親節他們突然就送禮物了,我很感動的。”王蓉聊起來這兩個孩子,臉上笑容滿面。

  現在,三個兒子都已長大成人,大兒子和二兒子都在成都工作,小兒子在當兵,門口的光榮軍屬牌子格外耀眼,也昭示著這個重組家庭燃燒著新的希望。

  過去的痛苦難以忘記 將來的幸福同樣值得去追求

  對王蓉來説,讓她失去愛人的地震是一段痛苦的回憶,生活還是要往前看,現在孩子都已經長大,母志勇在外做裝修工作,除了務工收入,家裏還經營著茶園和果園,收入較以前有了很大提高,生活的壓力變小了,這讓她感覺很幸福。

  王蓉也一直誇讚丈夫母志勇的體貼,“他對我很好,很體貼。我有一次生病在醫院躺了7天,他一直陪著我,我很感動!”

  聊到以後的生活,王蓉爽朗地笑著説:“願望就是更好的發展!”

王蓉和當兵的兒子視頻聊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