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62名國會議員建立國民民主黨 欲與安倍政府對決

2018-05-08 09:15:01|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5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希望之黨與民進黨合併組建的新黨“國民民主黨”7日在東京某賓館舉行建黨大會。大會上,希望之黨黨首玉木雄一郎和民進黨黨首大冢耕平當選聯合黨首。玉木等人瞄準明年的統一地方選舉和參院選舉,擺出與安倍政府對決的鮮明姿態。

  據報道,向民進黨提交退黨申請的27人中,10人向立憲民主黨提交了入黨申請。立憲民主黨擬原則上接受,將繼續掌握在野黨國會運營等方面的主導權。希望之黨的松澤成文等將分離出去並沿用“希望之黨”的名稱。

  新黨幹事長及國會對策委員長由希望之黨的古川元久、泉健太擔任。代理黨首及代理幹事長則由民進黨的原口一博、增子輝彥擔任,以保持平衡。

  建黨宣言中聲明“將成為重視生活者立場和經反復推敲的民主主義勢力的核心”。綱領中寫道“將建設囊括從穩健保守到自由主義、以國民為主角的改革中道政黨”。

  建黨大會上玉木就一系列政府醜聞強調“監督政府、弄清問題是在野黨的職責”,大冢呼籲為迎接統一地方選舉和參院選舉而加速準備。

  據悉,加入新黨的62名議員中,36名來自希望之黨(均為眾院議員),26名來自民進黨(眾院3名,參院23名)。希望之黨前總務相樽床伸二及民進黨前首相野田佳彥等未加入新黨。民進黨的參院議員會長小川敏夫等提出退黨申請,申請加入立憲民主黨。

  報道指出,新黨簡稱“國民”,將以民進黨為存續政黨,以希望之黨解散後併入的“存續合併”方式啟動。希望之黨向總務相提出了解散申請,已被受理。新黨預計8日提出設立申請。

  (原標題:日本62名國會議員建立國民民主黨 欲與安倍政府對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