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在京舉行 王岐山出席併發表講話

2018-05-08 19:4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週游):第三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5月8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尼日爾總理拉菲尼、坦桑尼亞前總理薩利姆等中非國家政要、地方政府官員、有關行業協會和企業代表約400人參會,共同為發展中國家的可持續發展道路貢獻智慧和力量。

  王岐山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將堅定不移實施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中非歷來患難與共,相互支持。中國願以自身發展助力非洲發展。本次論壇以‘擺脫貧困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借助本次論壇,雙方可以加強交流,增進了解,切實開展互利合作,推動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落地生根。”

  據此次論壇主辦方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介紹,共有來自26個非洲國家和地區組織的173名官員參會。東非國家肯尼亞此次派出了36名官員,是參會人數最多的代表團。肯尼亞省長協會主席、圖爾卡納省省長約斯法特•納諾克表示,消除貧困是發展中國家面臨的共同挑戰,而地方政府間的合作契合非洲國家簡政放權、賦予地方政府更多權力的發展趨勢。“在這次論壇上,中國和其他非洲國家都提出了他們在消除貧困方面的經驗和成績,這可以幫助我們制定更好的政策,解決這個問題。非洲國家目前正在經歷中國30年前遇到的發展問題,只不過我們情況更糟。中國在相對短的時間內實現了經濟的飛躍發展,成為世界經濟大國,這裡有許多讓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願意把今天交流的成果帶回去,結合自己的情況調整我們的減貧計劃,讓我們的人民擁有更好的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