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相約上合】“青島峰會”倒計時:節儉、綠色不失精彩

2018-05-09 16:03:41|來源:央視網|編輯:趙妍

  

  空中俯瞰青島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亮)六月,上海合作組織將迎來擴員後的首次元首峰會——青島峰會。5月7日,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張江汀在向媒體介紹籌辦情況時表示,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具備了召開峰會的條件,將努力做到節儉不失隆重、省錢不減精彩。

  張江汀介紹,籌辦過程中,堅持辦會為民、利民、不擾民,按照“節約省錢,不浪費侈靡”的指示要求,優化各項工作方案,堅持精打細算,強化後續長期利用,實現精彩籌辦和節儉籌辦有機統一。

  充分利用現有設施,所有場館均以原有建築改造而成,保留了原框架結構基礎,對原有空間進行充分利用,在滿足此次峰會需求的同時,為會後的運營使用打下堅實基礎。

  在有關設施的規劃設計過程中,已提前考慮了後續利用,比如作為主場館的青島國際會議中心,會後將轉向企業市場化運營,打造市民中心、文體中心、會議中心、城市客廳,成為多元化濱海旅遊新景觀、新地標。

  場館的裝修裝飾,有的區域作了可拆裝、可移動的設計,增加了空間的靈活性;並充分使用了可以循環利用的環保材料,會後根據需要可以拆裝、重復利用。

  籌辦過程中,堅持精打細算、壓縮開支,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把錢花在刀刃上、用在關鍵處。文藝演出不請明星大腕,不搞奢華演出,減少演員人數。會議用車也是通過“企業贊助+社會租賃”等方式,實現了車輛零購置。

  

  浮山灣夜景

  峰會使用需求和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相統一,籌辦工作與改善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建設管理水準有機結合,深入開展“美麗青島三年行動”,推進市政基礎設施更新、夜景亮化提升、市容秩序整治、環境衛生保潔等工作,城市環境品質不斷改善,讓廣大市民群眾享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歷經17年的發展,上合組織總人口超過31億,已成為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新型區域合作組織。如此重要的峰會在青島召開,也將為山東和青島打開新的“窗口”。

  因此,青島峰會還注重彰顯特色,在會場選址、場館規劃設計、裝修裝飾、文藝演出、藝術創意設計等方面,精心謀劃、精雕細琢,將中華傳統文化、“一帶一路”倡議、山東和青島特色等元素巧妙融入其中。會場所在的奧帆基地,是青島“山、海、城、灣”融為一體的標誌性景觀;主場館外形設計寓意“騰飛逐夢、揚帆領航”,宴會廳主體造型如海浪中的風帆,都契合“山水一體、海天一色”的場地環境,富有海洋特色。

  市民出門即可見綠入園,夜景燈光璀璨美輪美奐,五月的青島,風景怡人,更加時尚美麗,已經做好了準備,靜待八方來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