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著名經濟學者:中國的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政策將造福全球

2018-05-10 14:1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趙東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昌松):近日,韓國著名經濟學者、仁川大學校長趙東成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貿易自由化是全球大勢所趨,當特朗普政府採取貿易保護措施時,中國政府依然宣佈了將繼續推動全面對外開放、推崇自由貿易政策。這是中國站在全球角度作出的抉擇,既適時,又正確。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今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並宣佈了一系列擴大開放方面的新的重大舉措。對此,趙東成認為,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及其推崇的自由貿易政策不僅有利於中國,也將造福全球71億人口,是值得肯定的好政策。

  趙東成表示,撫今追昔,縱觀全球貿易發展史,貿易自由與貿易保護在矛盾鬥爭中長期相互交織,貿易保護主義持續的最終結果是戰爭,但經歷戰爭的洗劫後,又回歸貿易自由化。因此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是極其危險的信號,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始終弊大於利,若成為全球趨勢,將導致無法預估的嚴重後果。

  1990年首次造訪中國後,趙東成便拉開了頻繁的中國之旅,前後幾本護照上面蓋了240多個中國出入境章。談到這些年來中國所發生的變化,趙東成表示,中國正在改寫世界歷史,西方國家歷時100多年實現的經濟騰飛,中國僅用了40年時間。

  而談到中韓兩國關係發展時,趙東成表示“唇亡齒寒”、“同床異夢”都走過,現在的兩國關係好比“比翼鳥”,並翼飛行才會飛得更高、更遠。

  趙東成歷任韓國首爾大學經營學院院長、首爾大學國際學院院長、韓國經營學會會長、韓國國際經營學會會長、韓國戰略經營學會會長,並曾在哈佛大學、東京大學、南開大學、北京大學等名校出任客座教授。 

  2016年7月,趙東成受邀擔任韓國仁川大學校長,在此之前,他還一直擔任長江商學院戰略教授。他説,2020年7月,仁川大學校長4年任期屆滿後,他希望能夠再次來到中國,盡情綻放生命之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