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青島進入“上合時間” 青島啤酒在上合國家銷量看漲

2018-05-10 16:2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下個月中旬,2018年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將在青島舉行。這次峰會是在上合組織實現首次擴員、進入發展關鍵期背景下舉行的,也是繼2012年北京峰會後再次在中國舉辦,將成為上合組織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次盛會。提起會議舉辦地青島,很多人自然會想到這座城市的名片——青島啤酒。事實上,青島啤酒和上合組織“關係不淺”。

  青島啤酒是全球知名的中國品牌。2017年6月14日,在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6週年慶典之際,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與上海合作組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青島啤酒成為上合組織官方指定用酒。

  青島啤酒在上合組織國家市場拓展中取得了顯著的成績。2017年,青島啤酒在俄羅斯銷量同比增長78%,在哈薩克斯坦銷量同比增長102%,在蒙古國銷量同比增長49%,在尼泊爾銷量同比增長46%。在哈薩克斯坦和斯裡蘭卡市場,青島啤酒均位列亞洲進口啤酒品牌第一。

  與此同時,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青島啤酒全球品牌推廣活動取得新進展,以“高品質、高價格和高可見度”為特徵的高端品牌定位和産品形象正在形成。在全球啤酒市場持續低迷的背景下,2017年青島啤酒亞太市場銷量同比增長34%,大洋洲增長44%,拉美市場增長36%,北美市場增長17%。

  2017年,青島啤酒以1297.62億元的品牌價值,連續14年蟬聯中國啤酒行業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強。有著115年曆史的青島啤酒已行銷全球100個國家和地區,每天有超過5500萬次的怦然開啟與快樂暢飲,成為中國溝通世界的“舌尖外交官”,更成為“中國製造”走向世界的一張名片。

  當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給中國品牌走向世界帶來巨大的歷史機遇。青島啤酒正以自我顛覆、脫胎換骨的創新,推動企業全速邁向産品個性化、品牌高端化國際化,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邁進。

  

  百年青島啤酒已形成多産品系列 攝影:黎萌

  目前,青島啤酒已開發了9大系列,形成70多種新産品、1500多個品種規格的産品矩陣,不斷引領和滿足消費者多元化、個性化的需求。僅2017年,青島啤酒就推出了40款新産品,生産品種增加至90個。

  青島啤酒研發中心主任尹花告訴記者,如果只做一種啤酒,銷量肯定會下降,因為消費群體變了,人們不是只喝一種酒,而是黃的、白的、黑的都想喝點。産品創新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唯一齣路,一方面可以讓消費者感知差異化的新産品,另一方面,創新能力也提升了公司的影響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