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在陜西啟動 絲博會成閃耀“名片”

2018-05-10 12:23:3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宇辰

  新華網西安5月10日電(楊曉波) 10日,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在陜西西安正式啟動。活動從5月開始,將持續半年時間,分陜西、重慶、廣東、福建、新疆五站,通過網媒視野,聚焦沿線省區市抓住"一帶一路"機遇,在經濟發展、社會建設、文化繁榮等方面發生的重大變化,反映沿線各地利用比較優勢,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所取得的新成效。

  啟動儀式上,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旨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好、展現好“一帶一路”倡議給各地帶來的巨大變化,鼓舞鬥志、凝聚共識,培養和鍛鍊好網絡媒體隊伍。“啟動儀式和採訪首站放在陜西,因為這裡是絲路起點,歷史悠久、文化厚重。這裡曾經孕育和見證古絲綢之路的輝煌,今天又因共建‘一帶一路’而煥發出勃勃生機,更為陜西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黨的十八大以來,陜西經濟社會實現快速發展,已成為西部發展的重要引擎。陜西省委網信辦負責人詳細介紹了陜西對外開放、追趕超越的新成就。隨著"一帶一路"的實施,世界舞臺上的陜西聲音愈加響亮。當前陜西正大力推進交通商貿物流、國際産能合作、科技教育、國際文化旅遊、絲綢之路金融等五大中心建設。陜西正積極打造“一帶一路”核心區、構築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奮力譜寫新時代陜西追趕超越的新篇章。

  啟動儀式上,福建省網信辦代表、第三屆絲博會有關負責人及記者代表先後發言。

  據了解,陜西站活動自5月10日開始至14日結束。來自中央主要新聞網站、省級重點新聞網站、財經科技媒體的編輯記者,以及“一帶一路”“自貿區”研究專家等70余人組成的採訪團將走進第三屆絲博會展會現場、國際合作園區,探訪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空中絲路建設,充分利用互聯網新媒體傳播渠道和手段,進一步提升陜西美譽度和吸引力、彰顯陜西追趕超越新形象。

  (原標題:“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在陜西啟動 絲博會成閃耀“名片”)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