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沿途地區:江蘇省簡介

2018-05-11 16:2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江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蘇”,省會南京,以“江寧府”與“蘇州府”之首字得名。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中心、長江下游,東瀕黃海,東南與浙江和上海毗鄰,西接安徽,北接山東,地跨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 

  江蘇擁有江淮、金陵、吳、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共擁有13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吳韻漢風"是江蘇文化的特色。

  江蘇跨江濱海,平原遼闊,水網密布,湖泊眾多,地理上跨越南北,氣候、植被同時具有南方和北方特徵。江蘇地形以平原為主,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0.72萬平方千米,佔中國的1.12%。下轄13個設區市,96個縣(市、區)。 

  2017年,江蘇全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85900.9億元。人均生産總值107189元。 [5]  截至2017年末,全省常住人口8029.3萬人。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024元。江蘇屬於長江經濟帶北翼,與安徽、浙江、上海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