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青之島 友朋來】你好上合 青島歡迎你

2018-05-11 11:00: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即將舉行的上合峰會讓世界目光聚焦青島。今天的系列報道《青之島 友朋來》,我們一起來聽聽青島市民的聲音。

  相約上合,作為東道主,美麗青島正用自己的熱情與自信,期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熟悉主要景點的具體位置、青島公共交通的運行方式……作為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的一名交通引導志願者,來自青島大學的王俱揚,這幾天已經開始忙碌了起來。

  

  青島大學學生 王俱揚:了解了一下去不同景點的交通工具的乘坐方式,我會根據遊客要去的景點的不同,向他推薦比如説步行還是坐公交、乘地鐵之類的,能讓外國的遊客更好地了解到我們青島,在我們的青島感受到熱情,也是很開心的。

  從今年1月起,青島面向10所本地高校招募上合峰會會議志願者。經過多輪專業培訓,他們將在峰會期間主要負責媒體運行、禮賓接待等工作。此外,還有約2000名青島市民成為城市運行志願者,為峰會順利舉行貢獻力量。

  

  央視記者 黃惠馨: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帆船賽之後,青島這座中國著名海濱城市將再次吸引全球目光。熱情好客的青島市民也做好準備,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如何做好東道主?走進青島市南區湛山社區,一場特殊的國際禮儀培訓課正在進行。從上合大家庭的成員構成,到不同國家的風俗習慣,課堂上大家不僅增進對上合組織的了解,更增添了對青島峰會的期待。

  

  青島市民:禮儀之邦的傳統文化、還有咱中國人的好客,展示給上合大家庭的成員,讓他們感受到,到了中國,到了青島,像在家一樣。

  青島市民:做好我們自己分內的事情,然後真正把這個峰會在青島辦成功,這就是我作為一名普通市民最大的祝願和最大的心聲,充分發揮自己的力量。

  

  隨著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美麗青島日益綻放出新的風采。以誠會友、以禮相待,青島熱情自信,步入上合時間。

  

  青島市民:青島以碧海藍天,紅瓦綠樹,歡迎世界各國朋友的到來。

  

  ​俄羅斯留學生:我希望會有很多的俄羅斯人過來看看我們(青島)這邊,希望這種會議會促進兩個關係,而且我也希望青島會越來越好。

  青島市民:歡迎世界各地的小夥伴們都來青島,我們一起喝啤酒、吃蛤蜊,青島加油。

  青島市民:美麗的青島歡迎你們。

  

  志願者:我們準備好了,青島歡迎你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