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電商平臺運營培訓講座在泰開講

2018-05-11 11:3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泰國商務部長頌提拉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崔沂蒙):泰國中華總商會與中國經濟信息社新華絲路10日在泰國曼谷聯合舉辦針對泰國企業利用中國電商平臺進入中國市場的培訓,旨在向泰國商家介紹中國商務平臺應用的成功案例,為泰國優質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提振信心及提供渠道服務。

  本次由泰中商務中心承辦的培訓是以“下一站:中國”為主題的系列商務通關講座的首期課程,請來中國電商企業京東集團向泰國企業介紹其平臺的功能、商業模式及物流系統在泰國的應用,並培訓在中國註冊公司、商標等企業認證及如何選擇中國生意合作夥伴等技巧。

  泰國商務部長頌提拉在講座上致辭説,中國是泰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國。電子商務是現代經濟中創新的商業形式,泰國向電商經濟轉型已是大勢所趨,這种經濟模式也將促使兩國貿易體量擴大及更健康地發展。中國是世界上的電子商務大國,此次講座向泰國企業分享中國電商的平臺模式及運營經驗,是有意打開中國市場的泰國企業了解中國的良機,希望越來越多泰國企業參與中國電商平臺。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公參楊欣説,泰國是中國在東盟的第三大貿易夥伴,越來越多的泰國水果、大米和橡膠製品進入中國市場,深受民眾喜愛。中國對泰國直接投資持續增長,是泰國第三大投資來源地,經貿合作為兩國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在中泰兩國經貿合作蓬勃發展,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越來越成為雙方合作新潮流的今天,這個系列講座恰逢其時。

講座現場

  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陳振治介紹説,泰國許多企業已將“進入中國”作為其發展的戰略目標。如何進入中國市場,如何利用中國正在興起的網購平臺,快速、低成本進入中國市場是泰國企業渴求了解的問題。此次講座希望泰國企業和民眾更多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市場,從中國發展中獲取更多中國機會,跟上中國經濟持續穩定發展的“高速列車”。

  中國經濟信息社董事、副總裁劉明霞説,在過去的三年裏,越來越多的中國民族品牌走進了泰國,各大超市、機場甚至計程車都在使用移動支付,中國的手機品牌華為、OPPO等也為泰國民眾廣泛接受,摩拜單車也走進了泰國校園,京東也全面入駐泰國。在當前泰國加速經濟結構改革的大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和泰國工業4.0戰略的無縫對接,進一步推動了兩國大政方針的良性互動,為中泰企業經貿往來和深化合作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嶄新局面。推進中泰企業間踏實務實的合作,正是中國經濟信息社和泰國中華總商會共同舉辦此次活動的初衷,也是“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的體現。

  新華絲路是新華社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經濟信息服務平臺,通過中英文數據庫、信用查詢、諮詢與智庫、交易撮合四大産品服務體系,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全球參與者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務,幫助中國企業“走出去”,海外企業“走進來”。

  本次講座吸引了泰國政商界人士、高校領導及中泰兩國企業家700多人。泰中商務中心將定期邀請中泰兩國企業高管及平臺專家開展系列講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