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合作

2018-05-11 13:1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劉江華與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會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年永剛):11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支持香港的文化團體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産業合作,提供資金及政策支持。

  當天,劉江華在深圳文創會出席內地與港澳文化産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時作上述表示。他説,這個論壇是歷史上第一次舉辦,為香港和內地的文化藝術創意的朋友搭建一個交流的平臺,探討未來合作的空間。數百名來自香港的表演團體、文化機構、創意産業和政府部門的代表,在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分享經驗。香港與內地的文化界可以用這個機會增加了解和互動。

  粵港澳大灣區內有接近7000萬的人口,民眾生活水準提高,對文化藝術和創意産業的需求有所增加。大灣區城市同根同源,把香港的創作帶到這裡也容易帶來共鳴,大灣區就是香港未來的大舞臺。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內地與港澳文化産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致辭

  劉江華表示,在創意設計方面,在深圳前海,港深兩地合作已有多個文化創意産業基地啟動,在這些基地已有不少的香港朋友工作和生活,希望在這些基礎上,可進一步加強香港和大灣區城市的設計創意交流合作,激發更多元的文創産業發展。

  劉江華説,2018年是香港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都會在今年落成通車,大灣區面貌將會大大改變。門已經開了,路已經通了,為兩地的文化人和廣大民眾一定帶來更多的交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