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最高法:為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提供司法服務保障

2018-05-11 17:05:37|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電 (記者 張素)記者11日從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獲悉,該院將充分發揮環境資源審判職能作用,為長江流域生態文明建設與綠色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在主持召開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會議時説,各級法院要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把長江經濟帶建設成為生態更優美、交通更順暢、經濟更協調、市場更統一、機制更科學的黃金經濟帶的總要求,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充分運用司法手段修復受損生態環境,推動長江流域生態環境品質不斷改善,助力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

  談到司法工作的切入點和結合點,周強指出,要將《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全面加強長江流域生態文明建設與綠色發展司法保障的意見》提出的29項具體措施逐一落實到位,切實提升司法服務保障的能力和水準。

  周強説,要重視對長江的源頭治理,進一步發揮三江源生態法庭等環境資源審判機構的作用,發揮集中管轄、“三審合一”工作機制優勢,保護三江源地區的生態安全;還要及時跟蹤經濟轉型、生態治理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提前研判可能涉及的法律問題,及時出臺司法政策,服務保障長江經濟帶發展順利推進。(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