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陜西各領域産業搭乘“一帶一路”高速列車駛向國際舞臺

2018-05-12 15:45:19|來源:中國網|編輯:楊磊

  中國網陜西5月12日訊 (記者 李金秋)5月11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正式開幕。借絲博會之際,陜西省向全世界發出邀請函,與國際社會有識之士共商“一帶一路”合作大計。 

  陜西有“古絲綢之路”之稱,“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使這座歷史文化悠久的古城再次煥發出勃勃生機,當地特色産業也邁向世界舞臺。 

  “一帶一路”助環保技術向國際化邁進 

  陜西環保集團是大型國有企業。在陜西環保集團的絲博會展臺,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時表示,集團自成立以來,一直高度重視對外交流合作,先後與意大利、美國、韓國、日本等國家的優秀環保機構、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並參與主辦了中韓環保論壇、中日環保論壇等環保領域專業性國際會議。2018年7月,還將赴哈薩克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拓展市場、尋求合作。 

  

  陜西環保集團展區中展示的GMA3386M氣相分子吸收光譜儀 。中國網記者 李金秋攝

  該集團負責人還表示,在與國外相關企業機構交流合作時,積極學習引進國外先進的環保理念、治理經驗與領先技術,推動陜西環保技術向國際化邁進。 

  陜西環保集團多年來致力於陜西環境治理。同時,也希望將來可以把世界領先技術貢獻給西部各省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一帶一路”建設做出貢獻。 

  建設“一帶一路”空中通道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隸屬於西部機場集團,是我國北方第二、全國第八大樞紐機場,也是國家“十三五”規劃中明確建設的國際樞紐之一。 

  陜西是“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最大的交通樞紐地區,為了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繼續鞏固這一優勢,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在形成連接廣泛的國內航線網絡的同時,致力於構建更為暢通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的空中通道。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平面圖

  咸陽國際機場力爭開通至斯裡蘭卡、羅馬尼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烏克蘭、沙特阿拉伯、保加利亞等國的國際航線。機場方面負責人告訴記者,到2020年,西安機場國際通航城市總數將達到75個,同時,國際業務量將突破550萬人次。 

  陜西省將乘坐“一帶一路”這一“高速列車”,把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建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國際樞紐機場。 

  “一帶一路”使陜西蘋果走向世界舞臺 

  陜西地形南北狹長,因地理及自然環境的獨特優勢,多種優質果品在此生長。在渭北黃土高原地區,則是以蘋果為主的落葉水果的最佳優生區。 

  陜西的蘋果産量佔全國四分之一,全球七分之一,多次被選為“國禮”贈送給國外政要。

  

  絲博會陜西蘋果産業展示區

  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陜西蘋果産業積極融入該倡議。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陜西蘋果産業以“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為目標,逐步轉變産業發展方式,大力推廣蘋果生産國際先進栽培模式,力爭提高陜西蘋果等果品的國際影響力。

  陜西蘋果産業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陜西蘋果産業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設立了“中哈蘋果友誼園”,以加強與中亞等國的果業技術交流與貿易合作。同時,為了促進技術交流與貿易互補,陜西省政府與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簽署了現代果業合作諒解備忘錄。 

  陜西將繼續搭乘“一帶一路”的“順風車”,將陜西蘋果推向國際舞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