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顧正紅:在五卅運動中永生

2018-05-13 11:27:32|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宇辰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系列報道今天為您講述工人階級先鋒戰士、共産黨員顧正紅的革命事跡。

  

  顧正紅,1905年出生在江蘇阜寧一個貧苦農家。1925年2月加入中國共産黨。同年5月15日,日本資本家宣佈內外棉七廠停工,不準工人進場。顧正紅率領工人衝進工廠要求復工和發工資,高呼“反對東洋人壓迫工人!”日本大班兇狠地朝顧正紅開槍,子彈擊中他的小腿,他忍著傷痛振臂高呼:“工友們,大家團結起來,鬥爭到底!”劊子手又向他連開兩槍,用刀猛砍其頭部。顧正紅,這位年輕的共産黨員,在反帝愛國鬥爭中獻出了寶貴生命。

  如今顧正紅故居,已成為“江蘇省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鹽城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