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以新使館開館在即 美大使發“預告片”造勢

2018-05-13 10:15:3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戴維·弗裏德曼11日在社交媒體上傳一段視頻,介紹設在耶路撒冷的美國駐以色列新使館開館儀式。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定於14日開館儀式當天以視頻方式致辭。

  【視頻揭面紗】

  弗裏德曼11日向“臉書”“美國駐耶路撒冷使館”主頁上傳視頻,顯示他站在一處由藍白相間帷簾覆蓋的腳手架前。他身後的標語寫著“特朗普讓以色列偉大”。

  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隨後啟動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事宜。美國政府2月下旬宣佈,設在耶路撒冷的使館定於5月14日開館。那天是以色列宣佈獨立70週年紀念日。

  弗裏德曼在視頻中説,“我們非常興奮”,一切準備就緒,只等14日揭幕。

  他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説,11日是美國設在特拉維夫的使館最後一個工作日,那裏的一批員工定於14日在新使館工作。“大家日以繼夜地為開館儀式作準備。”

  【五六十人辦公】

  新使館將臨時設在耶路撒冷阿爾諾納區一座現代化建築內,那裏現在是美駐耶路撒冷總領事館領事業務辦公地。美方還在為新大使館的長期駐地選址。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日援引一名美國政府官員的話報道,美國大使弗裏德曼的官邸還在特拉維夫,他將在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之間往返。

  這名官員還説,一開始,新使館將有50至60名員工,以後將逐漸增加人手。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美國駐特拉維夫使館現有大約800名辦事人員。

  【特朗普視頻致辭】

  美國白宮本月上旬發佈出席開館儀式的美國代表團人員名單,特朗普不會出席。

  弗裏德曼説,特朗普定於14日對出席開館儀式的800名美方和以方人員發表視頻講話。不清楚這段視頻是事先錄製,還是現場直播

  由特朗普選定的美方代表團人員包括美國常務副國務卿約翰·沙利文、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特朗普的大女兒伊萬卡夫婦以及總統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

  弗裏德曼説,一批美國國會議員將出席儀式。

  【未邀他國人員】

  衛星通訊社11日以一名美國政府官員為消息來源報道,駐耶路撒冷使館開館“是美國和以色列兩國間的慶祝儀式,沒有邀請任何其他國家的外交人士。”

  特朗普所作遷館決定引發國際社會普遍反對。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癥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佈整個耶路撒冷為“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

  德國外交部11日提醒,美國新使館周邊預計將出現示威者,提醒遊客至少15日以前不要前往耶路撒冷老城區。(杜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