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國防軍炸毀加沙地帶北部一條地道

2018-05-13 12:53:3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2日電 以色列國防軍12日發表聲明説,以軍當天炸毀加沙地帶北部一條地道。這條地道據信被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用於向以色列發動襲擊。

  聲明説,這條地道延伸至以軍埃雷茲檢查站附近,距以色列與加沙地帶交界處防護欄僅有幾米,並且與今年1月被以軍炸毀的位於以色列與加沙地帶交界處凱雷姆沙洛姆過境點的地道相連。

  聲明説,哈馬斯原計劃將12日被炸毀的這條地道延伸至以色列境內。幾個星期以來,哈馬斯一直企圖將防護欄附近地區變成戰區,以軍不會允許哈馬斯的企圖得逞,並將繼續加以阻止。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去年10月底以來,以軍已炸毀9條位於加沙地帶的地道,這些地道為哈馬斯所用,其中5條延伸至以色列境內。

  哈馬斯計劃于本月14日和15日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處舉行大規模示威。以軍已警告巴勒斯坦民眾避免在此期間靠近示威地區。

  去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美方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方強烈反對。今年3月30日,哈馬斯組織巴勒斯坦民眾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處舉行大規模示威。一個多月來,巴勒斯坦民眾與以軍衝突不斷,現已造成40余人死亡。

  隨著本月14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正式遷至耶路撒冷以及15日巴勒斯坦“災難日”70週年紀念日臨近,巴以地區面臨衝突升級風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