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地方選舉倒計時 將成文在寅政府施政“晴雨錶”

2018-05-14 09:54:1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第七屆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以下簡稱地方選舉)13日進入倒計時30天。本屆選舉被視為選民評價文在寅政府的晴雨錶,預計朝野將展開激烈的議席保衛戰。

  韓國17個廣域行政區領導選舉、教育監選舉和226個基層單位領導選舉將於6月13日同日舉行,當天還將産生3751名國會議員,包括824名廣域選區議員和2927名基層選區議員。

  去年5月9日,韓國提前舉行總統選舉並實現政權更替,中央權力版圖因此出現大變化。而本屆地方選舉將改變地方權力佈局,也是了解民意如何評價文在寅政府的一次機會。因此,政府和執政黨將力爭通過本屆選舉徹底實現政權更替,在野黨則立志保住議席,從而有效牽制中央權力。

  據報道,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佔上風。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達到70-80%,加上以4月27日舉行的韓朝首腦會談為轉捩點,和平氣氛籠罩朝鮮半島,民意對執政陣營稍微傾斜。

  預計本屆選舉競爭將異常激烈,幾大變數可能對選舉結果造成影響。最受關注的是重大外交活動,包括韓美和朝美首腦會談等。尤其是,朝美首腦會談將於選舉前一天的6月12日舉行,這將給民意帶來何種影響,格外受到關注。除此之外,部分在野黨或合縱連橫推出一位候選人,這也將成為地選一大變數。

  (原標題:韓地方選舉倒計時 將成文在寅政府施政“晴雨錶”)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