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人才領航 金融支撐 助推“西安智造”走向世界

2018-05-14 14:50:07|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西安軟體園發展中心(軟體新城管理辦)副主任陳俊鋒介紹情況

  央視網消息(記者王莉莉 梁志堅)陜西省95%的高新技術産業在西安,而西安90%的高新技術産業則集中在高新區。5月13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2018“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近陜西西安高新區,近距離了解以電子信息為主的高新技術産業。

  “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是2015年2月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視察時提出的,現已成為陜西省最大思想共識和強大發展引擎,是持續引領陜西當前和未來發展的行動綱領。高新區作為西安高新技術産業最為集中的區域,對支撐西安經濟發展乃至陜西實現“追趕超越”,起到哪些作用?又是如何助推“西安智造”走向世界的?

  答案或許就在科技創新企業和人才、提供金融支持的創投機構,以及政府的配套設施和政策中獲取。

  2008年,諾瓦電子董事長袁勝春在西安高新區創辦了公司,創辦之日起,他給公司的定位是全球專業LED顯示解決方案服務商,致力於以技術推動顯示行業的産業升級。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擁有近1200名高科技人才的諾瓦電子卻用了十年的時間。直到2018年初,公司通過技術創新,攻克LED顯示屏低亮度環境下失真的世界性行業難題,袁勝春才覺得離成功更近了一步。

  現在的諾瓦電子擁有知識産權950余項,服務全球超過10000家客戶,躍居LED顯示控制行業第一位。

  中資企業走向世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諾瓦電子來説,企業的主要精力用在研發上,除了融資外,市場管理、週邊資源協等方面都不太完善。此時,國有創投機構——西高投走進了諾瓦電子公司。

  西高投董事長宮蒲玲表示,他們以西安為起點,在全國範圍內、全産業鏈投資佈局。在創新創業投資過程中,他們確定了以電子信息、軍民融合、智慧製造、醫療健康、新能源、節能環保、新材料和互聯網八大核心投資方向,並嘗試用金融思維、産業思維去扶持這些行業和創業企業,為他們帶來活力。

  事實上,諾瓦電子只是陜西省創新服務形式,助力科技企業發展的縮影之一。西安軟體園發展中心(軟體新城管理辦)副主任陳俊鋒表示,截止2017年,西安高新區軟體和信息服務業總收入達到2412億元,出口14.46億美元,企業總數達到2200家,從業人員18萬人。在好的政策和環境的基礎上,加之人才引領,金融支持,一大批重大項目落戶,有效地促進了創新集群的形成和發展,為西安市和陜西省的軟體與信息服務産業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助推西安智造走向世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