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長江行】南通濠河:從“龍須溝”變成了水清景美的“生態樂園”(組圖)

2018-05-15 13:4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文君):濠河位於江蘇省南通市中心,是國內保留最為完整的古代護城河,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曆史。濠河全長10公里,最寬處215米,最窄處僅10米。整個濠河曲曲折折,呈倒置的葫蘆形狀環抱老城區,形成了“水抱城、城擁水,城水一體”的獨特風格,素有“江城翡翠項鍊”之稱。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由於缺乏整體規劃和嚴格管理,濠河受到嚴重污染,又黑又臭,人們經過時紛紛掩鼻。自1985年起,歷屆南通市政府努力加快城市生態環境建設,通過財政撥款、自籌、部分社會籌集等累計投入20余億元,對濠河水質進行拆違遷廠、全面截污、強化植被生態配置等一系列根本性的整治措施。濠河從“龍須溝”變成了水清、流暢、岸綠、景美的“生態樂園” 。

  如今的濠河,波光粼粼,水清魚躍,宛好一條翠綠的緞帶蜿蜒鋪展于城市的中心,尤其在夜晚乘船遊覽,愜意無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