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徒步節開幕

2018-05-15 17:1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絲綢之路國際徒步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蕓莎):在習近平主席發表《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主旨演講一週年之際,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徒步節15日在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和四大文化體系的交匯之地——敦煌盛大開幕,國內外各界嘉賓、徒友等15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徒步節恰逢“5.19中國旅遊日”前夕,活動旨在拓展“一帶一路”人文交流、深化體育旅遊國際合作、促進徒步運動健康發展,也是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的系列活動之一,是“一帶一路”建設中增進民心相通的重要平臺。

絲綢之路國際徒步節開幕式

  開幕式上,徒步節組委會頒發了“十大最美徒步路線”城市獎和“十大最美徒步城市”獎。其中,敦煌的“絲綢之路”等獲得“十大最美徒步路線”;陜西省漢中市西鄉縣等獲得“十大最美徒步城市”殊榮。

  開幕式後舉行了“一帶一路”體育旅遊與人文交流高峰論壇、“體育旅遊與美好生活”和“絲綢之路精神與企業家精神”兩個分論壇。徒步節將持續至19日結束,期間還將舉行體育旅遊特色城市推介會、“千人走戈壁”商界精英戈壁挑戰賽、千人瑜伽體驗展示和“悅走越好——千人走戈壁·市民體驗賽”等主題系列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