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蘭托倫舉行紀念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圖片展開幕式

2018-05-15 20:2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中國駐革但斯克總領事趙秀珍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時光):當地時間14日,在哥白尼故鄉、波蘭托倫古城的當代藝術中心,不少市民和遊客慕名前來參加“荊風楚韻,璀璨中華”——紀念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圖片展開幕式暨雅蓋隆學院孔子課堂成立兩週年紀念儀式。

濱海省副省長查烏貝茨基致辭

托倫市副市長拉謝採夫斯基致辭

  庫亞瓦濱海省副省長查烏貝茨基、中國駐革但斯克總領事趙秀珍、托倫市副市長拉謝採夫斯基、湖北大學副校長蔣濤、雅蓋隆學院校長舍姆查克在開幕式上致辭,湖北大學國際交流處副處長鄧小明、宣傳部副部長王義芳、雅蓋隆學院孔子課堂波方院長古爾斯基、中方院長王若萱等出席了活動。

  趙秀珍總領事表示,感謝當地政府和湖北省友協主辦了這次活動,感謝湖北大學和雅蓋隆學院孔子課堂的努力工作,讓更多的波蘭民眾能看到中國,看到湖北的秀麗風光和巨大成就。也希望波蘭和中國能互相欣賞、學習對方的歷史文化,加深合作。

  曾經去過中國的查烏貝茨基先生在致辭中説,希望更多的托倫人、波蘭人能夠通過這次圖片展看看中國的魅力。

  同樣也曾多次訪問中國的拉謝採夫斯基先生代表托倫市熱情歡迎湖北的客人。他説,幾年前,托倫和中國還沒有什麼密切聯繫,但短短3年就建立了國際合作,成立了孔子課堂,他本人也成了孔子課堂的一名學員。並且這裡的孔子課堂正以驚人的速度和優秀的成績得到托倫甚至波蘭的關注。在這裡特別感謝湖北大學和孔子課堂全體老師的努力工作。他希望這次圖片展可以讓更多波蘭人更直觀地了解中國,也希望孔子課堂可以成為連接中波文化的一座橋梁,讓兩國的友誼不斷延續加深。

湖北大學副校長蔣濤致辭

  湖北大學副校長蔣濤感謝濱海省、托倫市領導的熱情歡迎和對孔子課堂的一貫支持,他表示,通過近三年的辦學實踐,我們深切感受到波蘭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善,對中華文化的喜愛,這種情感,如同中國人民喜愛肖邦、尊敬哥白尼和居裏夫人一樣。這次我們不僅帶來了湖北的風景、人文、科技方面的圖片,也帶來了湖北人民的友好邀約,希望更多的波蘭朋友親身到中國,到湖北,來體驗中華文化的魅力。

  前來參觀的來賓中,有不少曾經或正在雅蓋隆學院孔子課堂學習的。成人班學員馬勤帶著妻子,抱著7個月大的女兒,一幅一幅認真地觀看圖片,他説,“學漢語要從寶寶抓起,我女兒一定比我學得快!”

  據悉,本次圖片展將持續到6月3日。之後,參展圖片將會在托倫市更多公共場所作巡迴展示,讓更多市民欣賞到中國的魅力。本次展覽由波蘭托倫市政府、中國湖北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波蘭托倫雅蓋隆學院、湖北大學、波蘭托倫當代藝術中心承辦。

濱海省副省長查烏貝茨基觀看展覽

  觀看展覽(左起:托倫市副市長拉謝採夫斯基、中國駐革但斯克總領事趙秀珍、湖北大學副校長蔣濤

托倫市副市長拉謝採夫斯基、中國駐革但斯克總領事趙秀珍參觀展覽

孔子課堂學員馬勤帶著7個月大的女兒來看展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