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5家北京國企赴雄安對接 推進新區下一階段建設

2018-05-15 15:5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來自北京市政務門戶網站的消息。近日,北京城建和市政基礎設施等領域的25家市屬國有企業到雄安新區進行對接,推進新區下一階段建設發展。 

  25家與雄安新區進行對接的北京國企,包括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涵蓋了城市建設、管理和保障等領域。

  據介紹,北京將加大對雄安新區建設的支持力度,支持北京市屬國企在市政基礎設施、城市運行保障等領域為雄安新區開發建設、城市管理提供服務;合作共建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加快推進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産業基地和新型産業孵化器建設,引導北京創新創業企業在雄安新區科技産業基地發展,將中關村先行先試政策經驗向雄安新區延伸覆蓋;全面提速北京市與雄安新區之間的交通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積極推進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向雄安新區延伸覆蓋;加快推進京港臺高鐵京雄段、京雄城際鐵路建設,推動北京至雄安新區高速公路規劃建設,儘早實現北京與雄安新區交通路網的直聯直通。

  北京市國資委負責人介紹,截至2018年3月底,共有12家市屬國企分別以投資、設計諮詢、工程建設、商貿合作、金融支持等方式參與了雄安新區建設。

  其中,首發集團、國資公司、首創集團等6家企業在固定資産、股權投資方面計劃投資總額達204億元;在設計諮詢方面,北控集團、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住總集團擬參與雄安新區白洋淀治理三年行動計劃和方案、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雄安站、雄安新區啟動區樣板區方案設計共計22個項目的設計諮詢服務;在工程建設方面,北控集團、國資公司、住總集團分別參與了容東片區截洪渠項目、雄安新區城鄉管理服務中心展廳、雄安新區拆遷補償測評平臺安全建設項目的工程建設;在商貿合作方面,金隅集團已參與京雄城際鐵路、津石高速、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工程建築材料的供應。此外,華夏銀行、北京銀行等金融企業也積極為雄安新區建設提供金融支持。(央視記者 張偉澤)

標簽:雄安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