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春燕”折翅也高飛

2018-05-16 09:32:07|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春燕”折翅也高飛

  央視網消息:十年之後,再見汶川。當年曾牽動全國目光的新聞人物經歷了怎樣的變化?艱難的家園重建克服了多少困難涅盤重生?央視《焦點訪談》欄目組深入當年震區各地走訪拍攝,聯合央視網《中國微故事》專欄策劃推出系列微視頻“十年·新生”,把最真實的汶川告訴你。

  

  她是劉春艷,汶川地震發生時被埋一天一夜,永遠失去左腿。醫生説 :“可能不能站立了。”截肢後她堅持康復治療,重迎新生。2011年底,她發起成立“春燕手工作坊”,帶領一幫在地震中殘疾的姐妹們創業。手工坊的名字是一位大學老師起的,他希望劉春艷能夠帶領這些折翅的燕子飛起來。

  

  十年前,她認為人生就是在煤礦企業待到退休,這是一個農村女孩兒“接班”後的最終歸宿;十年後,她認為人生還有很多種可能。

  “殘疾人也好,健康人也好,每個人活著都有活著的用處。”劉春艷用了十年時間,消解了鋼筋混凝土下的陰暗、塵霾,重新站起來去享受春風拂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