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統一部部長:將致電朝鮮表明立場 內容仍在商討中

2018-05-16 10:04:0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16日淩晨,朝鮮方面宣佈暫停原本預計于當天上午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對此,韓國《朝鮮日報》援引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的話表示,(韓方)將致電朝鮮表明立場,但具體內容仍在商討中。

  被問及是否致電朝鮮表明立場時,作為朝韓高級別會談韓方首席代表的趙明均當天在回答記者時稱,我們將給朝鮮發送電話通知,具體內容還在商討中。被追問“是否表明遺憾”時,趙明均仍然只表示,具體事項還在商討中。

  至於朝鮮停止高級別會談的背景,趙明均稱,目前除了朝方的電話通知和朝中社的公報內容外,沒有掌握更多的內容。

  而朝鮮此舉是否會對《板門店宣言》內容的履行造成根本性問題?趙明均對此表示否定,“我不這麼認為。現在還是初始階段,在走向無核化與和平的過程中,我認為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趙明均表示,重要的是在這種情況下仍然不停止或者一貫持續的東西。“我認為在這種立場方面,我們和北邊都沒有變化。”

  16日淩晨0時30分,朝鮮以朝韓高級別會談朝方代表團團長、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的名義,向韓方發去中止北南高級別會談的通知。朝鮮在公報中稱,鋻於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與韓國一同造成了當前局面的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腦會晤的命運三思。

  (原標題:韓統一部部長:將致電朝鮮表明立場 內容仍在商討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