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麗中國長江行】揚州積極打造公園+模式 讓市民享受城市中的綠色(組圖)

2018-05-16 18:5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三灣公園 攝影: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章文君): 5月16日,“美麗中國長江行——共舞長江經濟帶•生態篇”網絡主題活動媒體記者走進揚州市三灣公園,探訪這裡的生態建設成果。

  三灣公園是揚州市十大生態中心之一,佔地面積1520畝,位於城市中心地帶,從2014年開始規劃設計,2015年正式開工建設。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圍繞古運河三灣段這一軸線,打造東西兩大片區,實施了水系疏浚優化與運河駁岸改造、生態修復與保護、基礎設施建設與景觀提升、公共服務與配套設施完善四大工程。經過各參建單位兩年的奮力建設,目前已初具規模,濕地保護和景觀提升工作已初見成效。

  記者在三灣公園看到,跨越古運河的兩座橋梁已全面貫通,可以供行人和非機動車通行;沿岸3公里的環形塑膠跑道,可供居民休閒健身;“會呼吸的城市書房” 位於古運河東岸“觀鳥平臺”景觀旁,書房為二層樓設計,外立面為自然木材,頂部飛檐翹角,古色古香,從對岸看過來,城市書房宛如浮在水面上的一座畫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