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要求以色列駐土大使暫時離境 以色列回應

2018-05-16 09:3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為抗議美國一意孤行將駐以色列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民眾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並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衝突造成大量巴勒斯坦民眾傷亡。國際社會對以色列軍隊的暴行表示強烈譴責。繼14日土耳其宣佈召回土耳其駐美國和以色列大使後,15日,土耳其又要求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離開土耳其。

  

  據路透社報道,土耳其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外交部15號告知了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土耳其召回駐以大使的決定,並要求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暫時回到以色列去。

  以色列回應 驅逐土耳其領事

  消息傳出幾個小時後,以色列外交部也作出回應,宣佈驅逐一名土耳其領事。

  以軍“鎮壓”巴勒斯坦示威群眾遭譴責 南非撤回駐以色列大使

  

  南非政府也在14號宣佈立即撤回其派駐以色列的大使,以抗議以色列軍隊殺害巴勒斯坦示威群眾,並指出,以色列軍隊的軍事鎮壓為永久性解決巴以衝突設置了新的障礙。

  科威特譴責以軍濫用武力殺害平民

  科威特政府當天也強烈譴責以色列軍隊濫用武力殺害巴勒斯坦示威者,稱該行為違反國際法。科威特內閣還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採取緊急措施,保護巴勒斯坦平民,並結束以色列軍隊的暴力行為。

  阿聯酋宣佈向巴受害者提供援助

  

  ​同一天,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發佈聲明表示堅決反對以色列軍隊對巴勒斯坦和平示威者實施暴力行為,呼籲國際社會擔負起制止暴力和保護巴勒斯坦人民的責任。阿聯酋政府還宣佈將通過阿聯酋紅新月會向在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受害者提供總值500萬美元的藥品和醫療緊急援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