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政府就文藝界黑名單事件向韓國國民道歉

2018-05-16 18:30:29|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16日,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代表政府就“文藝界黑名單事件”向國民道歉,並承諾政府將認真改善和履行有關制度。這是文在寅政府執政以來首次就此事正式道歉。

  5月16日,在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代表政府就“文藝界黑名單事件”向國民道歉。(圖片來源:韓聯社)

  都鐘煥當天發佈政府最新文化政策基調“以人為本的文化——文化展望2030”和“新藝術政策五年規劃(2018至2022年)”。

  都鐘煥表示,他代表政府向文藝界人士和國民衷心道歉,並表示政府將積極接受文藝界黑名單真相調查及制度改善委員會提出的建議,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另外,當天發佈的“文化展望2030”以自主、多樣和創新三大核心價值為基礎,提出9大議題37個主要課題。主要議題有擴大個人文化權利、文化藝術從業者地位和權利、實現兩性平等文化、保護和傳播文化多樣性、建設公正多樣的生態系統、實現地區文化分權、加強文化資源融合力度、擴大面向未來與和平的文化合作、通過文化實現社會創新等。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