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宣佈中止16日朝韓高級別會談

2018-05-16 13:07:20|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平壤5月16日電(記者程大雨吳強)朝中社16日淩晨報道説,鋻於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定於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腦會晤的命運三思。

  報道説,韓美從11日開始在韓國全境開展了大規模聯合空中作戰演習。此次演習是對《板門店宣言》的“挑戰”,是與朝鮮半島形勢背道而馳的“軍事挑釁”。

  報道説,在韓國採取盲目的侵朝戰爭演習和對抗做法的險惡形勢下,朝鮮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剛邁出第一步的北南關係面臨困難和障礙,責任完全在於韓國政府。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腦會晤的命運三思。朝鮮將密切關注美韓今後的態度。

  4月27日,朝韓領導人在板門店舉行會晤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就改善雙邊關係、實現半島無核化與持久和平達成共識。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10日宣佈,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原標題:朝鮮宣佈中止16日朝韓高級別會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