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中國長江行】用“綠色行動”講好長江生態故事

2018-05-17 16:43:41|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金近

  從槳聲燈影裏的濠河到大氣磅薄的江都水利樞紐,從錦繡之氣的濱江風光帶到山靈水秀的天生橋,“美麗中國長江行”江蘇站踏著滾滾長江隨浪而行,用腳步丈量江蘇生態之美,用網絡講好江蘇長江故事。

  

  “青山不墨韆鞦畫,綠水無弦萬古琴”,這是一幅靜謐寧遠的畫卷,更是一首悠揚溫婉的曲調。人類文明因江河而生,受江河滋養,綠色就是長江的底色,生態就是長江的屏障。江蘇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的最強音,正一步步在滾滾浪濤中奏響;新時代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正一步步在碧水藍天中展開。

  快馬加鞭“補短板”,共繪靚麗新名片。長江經濟帶作為中國經濟的“金腰帶”,其生態環境仍是不少地方的短板。部分支流污染嚴重,飲用水水源地存在安全隱患,船舶污染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等等。這就需要劃定嚴格的生態“紅線”,根據沿江各地存在的“病症”進行有效“治療”。自然是延續的,美更要呵護,被稱為“水中大熊貓”的江豚經過不斷地重視和保護,如今在南京江面上頻頻躍現,成為南京城市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繡花”精神築精品,共創宜居新名城。奔騰的江水揚起浪花,船工的號子激揚頓挫,白鷺掠過風起雲湧的浪尖,風景如畫的生態長廊展現出溫柔的模樣。擁有生態優美長江的城市一定是一座宜居的城市,不管是醉人心脾的風景還是安全放心的水源,江邊的每一朵花都是精雕細琢,江裏的每一滴水都是精心檢測。創新名城的建立不只是經濟的發展、科技的進步,還有生態環境的平衡和保護,這就需要不斷發揚“繡花”精神,讓長江流域舞動起來,讓長江經濟帶發展富有起來。

  江蘇勇當“排頭兵”,共謀綠色新長江。“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位處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地帶,江蘇一直用行動踐行著“生態優先 綠色發展”的理念。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産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産力,這是對“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最好的詮釋,也是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最有力的引擎。新時代的江蘇,正煥發了無限的活力,我們有能力也有實力做好保護長江生態的“排頭兵”,用黃金水道串起長江經濟帶的“珍珠鏈”,打造更加山清水秀的美麗中國。

  

  滔滔江水,流經祖國神州大地,潤澤兩岸沃野良田,哺育億萬華夏子孫,支撐強國百年夢想。我們相信,江蘇定能把綠色發展理念落到實處,共築生態屏障,共護一江清水,探索出一條經濟發展與生態改善的雙贏之路。(毛丹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