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單
媒體資源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廣告的代理公司是?

    國廣傳媒發展有限公司(業務聯繫電話:18910056160)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輕鬆調頻、勁曲調頻、環球資訊廣播廣告業務的總代理公司。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可投放廣告的頻率有哪些?

    環球資訊北京FM90.5(頻率包括廣州FM107.1、重慶FM91.7、天津FM105.4);輕鬆調頻北京FM91.5;勁曲調頻北京FM88.7、上海FM87.9、廣州FM88.5

哈佛尼曼實驗室預測2018年媒體生態

 

日前,哈佛尼曼實驗室邀請全球範圍內百餘位媒體人,共同探討未來一年新聞行業發展趨勢,從科技重塑媒體生態、捍衛信息安全、個性化推送、社交媒體和音視頻媒體發展、重建用戶信任等方面進行了預測。

一是科技重塑媒體生態。2018年全新技術將顛覆媒體業的未來。低成本的虛擬現實(VR)設備將大規模涌入市場,增強現實(AR)眼鏡將面世;機器可以通過數據抓取創建新聞,並按照用戶需求進行個性化編輯後分發給不同用戶;許多新興技術將從中試階段轉為量産階段,語音識別、虛擬現實、智慧相機等將大規模應用;圖像和語音識別軟體與大數據的結合將實現數據的快速提取和傳輸。

二是捍衛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將提供更好的個性化服務,但用戶信息也不可避免地面臨洩露風險。新聞機構遭遇信源和機密洩露的風險也大大提高,記者將轉型成為數字安全專家,更多地承擔捍衛數字安全的職責,更深入地思考數字安全的實質,並通過報道與世界分享其見解。

三是個性化推送更加多元。用戶對演算法下的個性化推送和信息透明度提出更高要求,演算法下的個性化傳播將在促進教育和增進理解等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用戶未來可以根據需求設定個性化的簡訊推送,實現高效率閱讀。社交平臺上的“朋友圈”將被打破,人們將更多地接觸到與自己相左的意見和全新的領域。

四是社交媒體發展動向。社交平臺將大幅度削減新聞報道發佈,同時將新聞作為獨立板塊與其他內容分割開,這將使年輕人和那些對政治並不感興趣的用戶的政治參與度進一步降低。2018年將是社交媒體終結年,報紙和雜誌將重回公眾視野。

五是音視頻媒體趨於成熟。當用戶達到一定規模,播客的盈利模式將日趨成熟,更多媒體和社交平臺將對播客進行導流推送,播客將會向付費方向發展,以支撐其生産更加多樣化的內容。主流新聞媒體,特別是新聞視頻媒體,需要更注重用戶體驗和新聞內容與移動設備之間的整合。長視頻將引領潮流,長篇原創新聞視頻將成為2018年的標誌,新聞機構將通過長視頻擴大用戶規模,通過視頻點擊量盈利。

六是重建用戶信任。隨著社交媒體自動化和虛擬化發展,自動生成內容與真實內容越來越難以區分,公眾的注意力將更容易被演算法操縱,新聞工作者需要利用強大的計算工具對信息流進行跟蹤,判斷言論的真實性。徹底杜絕假新聞的唯一希望將來自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方面的進展,但相關模型投入應用仍需較長時間。碎片化空間為重建用戶信任提出挑戰,新聞機構將更多地承擔在社交平臺的媒體形象塑造職責,記者則需要在即時通訊軟體上與用戶加強互動,增進用戶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