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單
媒體資源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廣告的代理公司是?

    國廣傳媒發展有限公司(業務聯繫電話:18910056160)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輕鬆調頻、勁曲調頻、環球資訊廣播廣告業務的總代理公司。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可投放廣告的頻率有哪些?

    環球資訊北京FM90.5(頻率包括廣州FM107.1、重慶FM91.7、天津FM105.4);輕鬆調頻北京FM91.5;勁曲調頻北京FM88.7、上海FM87.9、廣州FM88.5

國外興起“區塊鏈媒體”

 

近年來,隨著區塊鏈技術的日趨成熟,其觸角也開始進入媒體的視野。當下,西方國家媒體已經出現了“區塊鏈媒體”的探索和實踐。

所謂的區塊鏈媒體,就是基於區塊鏈技術打造的媒體平臺,將部分權力轉移給作者和讀者,改變少數個體掌控信息的局面,讓所有區塊鏈用戶都能獲取信息。通常情況下,新聞機構擅長選題判斷、內容整合,而不擅長知識産權保護、作者酬勞支付和內容分發,而這些工作就可以交給區塊鏈處理。區塊鏈可以保護記錄不被篡改,可以永久存檔數據並對公眾開放,不經過集體同意不得隨意篡改信息。因此,區塊鏈會減少知識産權的爭端。《2018年傳媒業技術趨勢報告》也預測,在未來,可能會出現一個新聞公共賬本——一個可以交換可信新聞、篩出假新聞的網絡系統。

例如,美國媒體Civil就計劃利用區塊鏈打造自給自足的全球新聞市場。這個市場沒有廣告、沒有假新聞、不受外界干擾。市場參與者包括記者、讀者、管理者和顧問團。它將在區塊鏈上運行一種名叫“智慧合約”的程式,追蹤現實世界的一對一關係。比如,讀者可以就感興趣的話題捐贈建立一個小型的“新聞編輯室”,感興趣的讀者越多,這個“編輯室”就會籌集到越多的資金,也就意味著將吸引更多的記者。受眾可以投票將不好的記者排除在“編輯室”之外,工作經驗豐富的記者才可以進入“編輯室”。通過區塊鏈技術,用戶通過代幣結算,實現分散交易,完成與記者之間的“智慧合約”。這為新聞的出版和傳播開創了新型合作模式。Civil讓人們關注本地新聞、調查性報道、政策報道等平時強調得不夠的領域。現在,有近三十名來自《紐約客》《洛杉磯時報》等媒體記者報名入駐Civil。

挪威的新聞聚合平臺Hubii也在經歷區塊鏈轉型,在未來將利用區塊鏈打造內容市場。它意圖實現讓代幣成為媒體與作者間的支付手段。Hubii還想引入驗證過程:若用戶幫助識別假新聞,則可獲得小額獎勵。如果作者在該平臺上傳了文章,他們可以申請驗證,以此降低文章被標為“假新聞”的風險。這樣一來,事實核查成了眾包項目。此外,根據智慧合約條例,每個事實核查者可以從文章收益中抽成。

專家預測,未來媒體行業或許會出現類似優步或愛彼迎那樣的大平臺,這將重新定義文字作者的價值,作者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當前新聞生態系統顯然正在衰落,區塊鏈則有扭轉局面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