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五次會晤在海南三亞舉行

2018-05-18 10:2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吳媚苗、徐丹丹、李爽):5月16號至17號,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第十五次會晤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各方代表團通過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間文化合作協定2018-2020年執行計劃》,並表示文化交流的融合將推動各成員國在金融、安全等各領域的合作。

  在會上,來自中國、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八個成員國的代表團共同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間文化合作協定2018-2020年執行計劃》。對於簽署年度計劃的意義,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表示:“年度執行計劃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們的各個文化項目做實,要列出我們的任務書,明確時間表,這樣就能把我們的各項活動任務落實到我們文化交流與合作之中。”

  今年是印度首次以成員國身份參加上合組織成員國文化部長會晤,印度文化部聯合秘書帕德瑪•洛川•薩胡表示:“文化是一個連接點,她連接不同的國家和民族,心靈間的關係就是文化,所以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在開展商務、教育或其他領域的交流之前,先建立文化交流與聯繫。”

  近年來,中俄兩國開展了歌舞劇、交響樂等多種形式的文化交流,俄羅斯聯邦文化部第一副部長弗拉基米爾·阿利斯塔爾霍夫表示,未來中俄兩國的文化合作還將融入更加現代化的方式,“現在的文化傳播經常是用網絡和一些現代的手段,比如我們講通過3D技術,把一些俄羅斯的文化藝術博物館向中國展示。”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表示,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將一如既往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進一步深化與各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各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對上合組織未來的文化合作,雒樹剛也提出了三點建設性意見:“一是進一步密切成員國間文化交流與合作,築牢“上海精神”的民意基礎;二是創新多邊文化交流方式,不斷做多、做大、做強文化品牌;三是支持和鼓勵地方力量積極參與,使文化交流與合作‘落地生根’‘遍地開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